白金月月月月月

问就是爬去光遇恰暮雨禁雨了,不会再更第五了,可以取关啦

社园」选择性失忆症

#病症集
#社园社园社园
#刀子预警  吃粮时细嚼慢咽有几率触发淋蜂蜜结尾
#因为退游没有做日记推演只好瞎鸡掰乱写了

「人没有什么事会忘掉,只是想不起来了而已」

在欧利蒂丝孤儿院的某一个角落里,有一抹小小的身影,她戴着一个过大的草帽在那里忙碌着。

于是不经意间看见了她的碧绿的像春天一样的眼眸,一个躲在半虚掩着的门口的男人愣住了,或许他只有一半的光明,但他还是精准的捕捉到了那抹阳光。

他是义工,但也不算。

取出之前通过某些不正当手段拿到的食物,寻了一只最漂亮糕点给那个小姑娘送去,后来他伸出手直接喂她吃——她鼻头上的泥土和脏兮兮的双手不适合独自进食,是这样的。

其实她也不小了,都快成年了,但迫于家事…她被送到了这里。

她是孤儿,但也不算。

被送来的那天,克利切正在给小孩子们投喂点心,孤儿院待遇并不好,但方圆百里只有这一所孤儿院。

里奥送她来的时候她没哭,里奥的话很幼稚,丽莎·贝克并不傻,但她相信了。

“爸爸暂时有些事情要处理,辛苦我的小丽莎暂时住在这里了”
“是妈妈吗”
“嗯”

里奥走的时候她没哭,但眼睛红了。

她很冷静,很听话,每件事都做的很好。

她主动要求打理花园,破败不堪的花园被她整理的异常漂亮,种满了醡浆草和向日葵,或许还有几只紫色的小野花,但不必在意,它们都很漂亮。

孩子们也偶尔也回去花园玩耍,不过每年总有那么几个孩子在花园打起来,后来又没什么人去花园了,只剩下丽莎她一个人经常去。

克利切先生很中意这位小姐,她很勤快,性格很温和,长得也很养眼。

但说年纪虽不小,也并不适婚。

克利切不是很喜欢孤儿院,他曾想带走丽莎,但艾玛并不想离开,她在等人。

等谁?距离军工厂失事都过去了很久,她还沉迷在何时的记忆?

丽莎依旧是每天照顾她的花园,现已经基本算作她的花园,以外没什么人会去。

或许是他们觉得花园太过平庸,向日葵和醡浆草毕竟没有玫瑰和郁金香的鲜艳,也没有牡丹的高贵,更没有白合的馨香。

亦或许是他们觉得花园太过危险,在这里因为误食了什么导致孩子们互相殴打,轻伤,中伤,那紫色的野花兴许就是什么毒药。

丽莎·贝克得病了,她不记得军工厂失事,也不记得花园里的向日葵,更不记得克利切·皮尔森。

“您好,请问您知道这花园是谁在打理吗,我觉得有必要让她种些玫瑰花。”
“是个心灵手巧的女孩儿。”

克利切想到了一个不错的答案和借口,他带刚刚接受过治疗的艾玛来到花园,摘下一朵紫色野花挂在她耳边。

“但是她生病了,你能帮她照顾花园吗?”
“我想我可以”

丽莎·贝克病的越来越严重了,她的记忆开始错乱,兴许她就把刚刚发生的事当做一周前,又把双手合十,为许久前无意伤害到的一只麻雀悼念。

“你在做什么,贝克小姐?”
“我在为刚刚死去的麻雀做祷告,先生。”

丽莎的病因克利切并不清楚,只知道每次治疗都很痛苦,不论是从结束时她冒着冷汗的额头还是她被咬的泛白的嘴唇,还有她治疗时破口而出的痛喊。

她还小,她受不了。

琼斯医生说会尽力治好她,克利切非常感激的为她送去了一束鲜花。

后来她收到一封信。

内容大致如下:
“诚挚的邀请您来到欧利蒂丝的游戏庄园,您一定想要见到您最挚爱的亲人。”

哦好吧,的确打动了这个园丁小姐,她收拾行礼——其实只有她的工具箱和几件衣服而已。

琼斯医生说她应该好的差不多了,看起来的确这样,她不会再胡言乱语,不会再自说自话。

她离开了孤儿院,琼斯医生也不再来了。

克利切偷偷跟随丽莎来到了这个庄园,哦,它看起来真是过于阴森了。

一个破败不堪的工厂,断垣残壁上焦黑的物质可能是过去曾被烧过,枯草丛生,乌鸦成群,气味也不是很好,到处弥漫着腐臭味。

艾玛走进庄园,推开那扇沉重的古典大门。

“你也来了?”
“嗯?”

莱利也来了,还好像很熟似的和艾玛打招呼。

“我叫艾玛,很高兴和你见面。”
“抱歉,我认错人了”

克利切正跟在他们后面急急的跑着,围着庄园绕上一圈,从餐厅的窗户翻进来,做出早已经到的模样。

“日安,丽莎”
“先生,我叫艾玛·伍兹,您认识的那个女孩并不是我。”
“……伍兹小姐…日安”

但仅仅是他们刚刚安顿好,克利切就和律师吵的不可开交。

艾玛找到弗雷迪想要和他谈谈。

“不可能有人面对一只蟑螂还拍手叫好的吧?我觉得你应该去找那个下等人好好聊聊。”

看来从弗雷迪这儿解决不了麻烦。

艾玛独自待在餐厅想着怎么和克利切说时艾米丽小姐来了。

“日安,小姐”
“日安,但我想先一个人逛逛”

艾米丽的背影可真像是琼斯小姐,琼斯小姐…那个给了我噩梦的家伙,我只是想忘记而已,现在却在再也忘不掉了。

克利切正在花园中策划一起浪漫的告白计划,花园里有一种很好看的紫色小花,在孤儿院时艾玛也喜欢这种花,它们长得一样漂亮。

吐掉嘴里演练时叼上的花,他鼓起勇气去邀请艾玛陪同他花园,但艾玛非常大声的拒绝了。

“皮尔森先生,我觉得现在有更重要的事”
“你要拒绝克利切?”

克利切看起来非常气愤,但是艾米丽过来了,他只能离开,一个人去了花园。

“他是谁”
“他皮尔森,是个慈善家,一个很好的人”
“您最好离他远一些,我不觉得他是个好人”

艾玛跑进花园想找到克利切,但并没有。

“亲爱的小姐,你在烦恼什么?我可以实现你的愿望”

我想我没听错,艾玛想着。

“稻草人先生?……如果你真的可以实现我的愿望,我希望皮尔森先生和莱利先生不再碰面!”
“如你所愿,我亲爱的小姐”

真是疯了,我居然会信一个稻草人,如果明天他们还吵架我就把它烧了。

艾玛有些惊愕的离开了,她或许不会注意到门后拐角处的草丛里躲着的皮尔森。

第二天他们真的没有再吵架,艾玛发现自己真的有了一个可以实现愿望的稻草人。

艾玛越来越频繁的去花园,艾米丽也早就认出她是丽莎了,偷偷跟着她又假装巧合一起去花园,她看过艾玛抱着稻草人的样子,这恋物癖已经很严重了。

“亲爱的,不要害羞,来讲讲话嘛”
……

稻草人并不会讲话,艾玛只是抱着它,就像它是一个有温度的人。

艾米丽正巧踏进花园看艾玛状况如何,不料直接从头看到了尾。

“艾米丽”
“……我在”

艾玛也早已看见了她,还不仅是她。

艾玛一下环住艾米丽的腰,随后又拉起她的右手轻轻晃了晃,像一个要糖的孩子。

“艾米丽,我们也一定可以成为最好的朋友吗”
“可以”

艾玛笑的异常的快乐,目光落在花园空荡的被人打开的门口,皮尔森刚刚离开那。

艾玛回到餐厅,想着要出去,但是被皮尔森追着想要质问,艾玛无奈躲着他,想了想办法,随后打碎了花园门边的花瓶然后躲进了柜子里。皮尔森被引去了狼狈不堪的被打碎花瓶的现场,艾玛从柜子里跳出来,跑向大门,但皮尔森速度比她更快,抓住了她的手腕愤怒的质问她。

“为什么要拒绝克利切,难道克利切不比那冰冷的稻草人更适合做情人吗?!”
“皮尔森先生,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!”
“你这个……不知感恩的…贱人!”

皮尔森的情绪异常激动,毫无控制的一拳狠狠打在艾玛的肩膀上,艾玛踉跄了两步,跑出了大门。

“你会…后悔的……”

克利切何曾又不知,艾玛除了喜欢稻草人,还喜欢那个医生艾米丽。

大概是等皮尔森冷静了,艾玛在天黑前回到了庄园,听莱利说,他好像听到了什么东西从二楼掉下来了。

艾玛在发现了跌落在一楼地面上的皮尔森,眼眸中闪过一丝异样的感情,大声呼喊着艾米丽来帮忙。

皮尔森从二楼摔下,在他再次看见艾玛时,却不知该如何去做,艾玛这样的态度变化,究竟是为什么,艰难的起身留下一句我没事就离开了。

“伍兹小姐,我想想我们需要谈谈”
“先生,我想我们没什么可说的”

皮尔森还是跟着艾玛,想要和她解释一下之前自己可能是中了毒,他想道歉,不料艾玛转身就举起了扳手狠狠地击中他的脑后,然后像拖死狗一样把他拖进皮箱紧紧封好。

因为明天游戏就将开始,赢得游戏的人可以获得奖金,而皮尔森先生却是艾玛非常想要甩掉的人。

游戏已经要准备了,艾玛推着皮箱在艾米丽和弗雷迪身后慢慢走着。弗雷迪好像在和艾米丽商量对策。

“别担心,我绝不会抛弃你,我会把你收藏在行李箱里,就像你曾经妥善的照顾我一样。至于我的天使,我的艾米丽,我会和她一起赢得胜利,分享最后的奖金。”

皮箱里的人疯狂的挣扎着,但并没有什么用,他不可能出的来的。

夜晚,所有人都回到了庄园,准备时已经熟悉了地图,这残破的地方不就是军工厂吗,爸爸曾自焚的军工厂,那你,就一起为他陪葬吧。

火把亮起,所到之处,皆为灰烬。

烧了稻草人还有皮箱,是的,我已经有了艾米丽,不再需要这些垃圾了。

当晚艾玛回屋,一夜无眠,因为每当睡着,就能听见克利切的声音,

“艾玛小姐,你喜欢花吗”
“克利切也想和你一起种花”
“为什么一定要拒绝克利切……”

艾玛坐起身坐在床脚,只要天一亮,所有人都离开了大厅游戏就自动开始。

皮尔森死了,是的,莱利很自私,艾米丽也是那个给予我噩梦的琼斯小姐,或许她很在意我。

我好像做错了什么。

艾玛连外套也没有披,仓惶的跑向她不久前点火的地方,所烧之处,皆为灰烬。

她脑内轰然倒塌那记忆的围墙,忘记的所有的事情如猛涨的潮水冲刷着承受力的彼岸。

是他在孤儿院给自己偷偷带来点心
是他帮自己打理花园
是他赶走欺负自己的其他孩子
是他为了自己宁愿一天不吃饭
是他替自己承受了偷东西的罪名
是他……

无力的跌坐在地上,膝盖和脚腕都蹭伤了,她也毫无知觉似的,只是看着那烧的一点也不剩的一片焦黑落泪。

“我知错了,我全都想起来了,克利切你回来啊…回来啊……”

雨水及时的为花园的植物补给了充足的水分,艾玛单薄的衣衫也已湿透紧贴在皮肤上,棕色的长发乱糟糟的下垂,不停地滴落雨水。

有一件外衣结结实实的盖在艾玛肩头,虽然那也是湿的,但几乎立刻,她就被拥入一个温暖的呼吸急促的怀抱里。

“艾玛,克利切来了,不要哭。”

/-3299-/

评论(20)

热度(47)